我爱国画【2】
我喜欢绘画,因为这样我就可以把自己心中的幻想活灵活现地展现出来。
我精通多种绘画:水粉画、铅笔画、蜡笔画……等等。
有一种绘画,有着中国的浓墨淡彩;有着高雅、高贵的情操;有着高难、精细的技术凝结……这就是有浓浓墨香的、历史悠久的——国画!
我喜欢绘画,更喜欢国画。
我爱它的原因是因为,它带着中国毛笔的香味,有轻轻宣纸的衬托,和那水波荡漾的颜料水彩!我爱它,就好像爱着自己的祖国,那种高雅的情操!
我6岁就开始学国画,那时的我还不懂得国画所蕴含的古香墨色,我只知道,国画是自己祖国的宝贝,我字写得难看,没法学书法,所以我就把自己所有的精力都花费在学习国画上了。
从刚入门的一点一画,直到初级的上色勾画,一直到我现在学习的水墨国画,越来越进步了;勾画的线条不再像以前那样像条蛇似的弯弯曲曲了,已经直起来,像铅笔一样;画像的边缘轮廓已经不再像初学一样断断续续了,变得十分有力,好像黑色的钢筋一般;染色时也不会失手,因水分太多而涨开,画幅变得十分细腻,绘画效果比之前可漂亮多了!因此,我常为自己的作品感到骄傲与自豪。
提笔,下笔,葡萄、鲤鱼、芒果、荔枝、灯笼……这种美不是用“靓丽”两个字就可以形容的。
国画,就是以中国的方式来绘画,这种水墨相间的美,兴奋而又可爱,因为是毛笔,所以画起来不拘小节,大方、大气。
我们中国人就是如此,大方,好客。
我们的心灵也和国画的颜色和样子相同,高雅而不低俗。
这,不就是我们中国人的化身吗?不愧是拥有百年历史的中国“奇珍异宝”啊,还是这么有中国人的气息!
现在啊,我与国画结下了不解之缘。
我爱国画,我懂得了在国画中感受生活的美,体会做人的品格要像国画一样高雅。
国画的象征我永远铭记在心——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精神!
你们学过中国发明的一项技能或乐器吗?你爱过它吗?我是一个纯正的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也爱我们祖国的国画!当然,我并非只喜欢国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