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国画的作文
今天,我和学校的老师一起参加了画国画培训。
教老师们画国画的老师就是一直教我画国画的黄老师。
黄老师首先向我们介绍了中国美术史,他用ppt向我们展示了从原始陶器时代一直到近代的名师名画,其中有个唐代的画家(他身为宰相,还画了一手好画)画得《历代帝王图》,有清朝四个姓王的大画家(他们本是大官,因国家灭亡而出家),有沈周画得山水画,有郑燮(郑板桥)的山水画,还有许多名画家,我实在记不住了。
接着,黄老师又向我们介绍了画国画的基本材料与绘画过程,以画荷花为例子,具体为我们演示如何握笔,如何下笔,下笔轻重快慢的不同效果,笔画的不同(有侧笔画、直笔画),如何着色……
然后,我们开始绘画了。
这次黄老师让我们勾线,我勾的是牡丹花,勾得线要越细越好,可是我由于没掌握好力气,勾得线有粗有细,有深有浅,手还不停地抖。
不过,我始终很认真,有些老师还请我帮忙呢,这使我暗暗得意。
最后,我们开始上色。
我先用花青为叶子的右半部份着色,接着再用钛白加曙红混合成粉红色,为花朵上色,我小心翼翼地一步一步按老师的要求做。
尽管,今天没有把这幅画完成,但我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