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2】
回家的路上,我看见了一只蚂蚁,那么小,那么卑微!
那只蚂蚁在搬运一片碎叶,碎叶那么轻,几乎没有重量,在我看来它没有任何价值。
可那只蚂蚁却极其费力的把碎叶搬回窝,碎叶真的重吗?即使对于微不足道的蚂蚁来说,的确重,但它可以找同伴帮忙啊?!是为了显摆自己?就一只小小的、脆弱的、我一脚就可以踩死的蚂蚁?
不知不觉中,跟着蚂蚁到家了。
家里没人!
爸妈呢?我孤独无助,从来没有一人在家的我不免有些担心害怕,何况我还没吃饭呢?去别人家吧,这是“唯一的一条路!
过了一会,我又回到家中——邻居们都不在家,唉,怎么办呀?
我想起了那只高傲的蚂蚁,不,不是高傲,是坚强,面对困难不会依赖别人的蚂蚁!对,我不依赖别人,我自己做饭,自己独立生存。
往后的日子,我经常想起那只蚂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