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翻阅《少儿百科全书》,我就被它深深吸引住了,我生活中的许多疑问都在这本书中找到了答案。
跟随着《少儿百科全书》我畅游了浩瀚的宇宙,原来光芒四射的太阳也有“雀斑”,其实是太阳黑子在做“恶作剧”。原来星星眨眼是因为地球大气在不停地运动,使得星光忽聚忽散。美丽、壮观的流星雨原来是从彗星和小行星上掉落的岩石或尘埃聚在一起,形成了流星体。。。。。。浩瀚的宇宙多彩变幻,隐藏着这么多的大家族,真想跟景海鹏叔叔来一次真正的太空之旅啊。
《少儿百科全书》让我知道科学离我们并不遥远,它就在我们的身边,而且奇妙无穷。简单的几何图形可以组成无穷无尽的事物,你看:为什么许多仪器都固定在三脚架上,那是因为三角形具有稳定性。因为四边形容易变形,人们利用这个特点制造出了能够轻松开合的铁拉闸门。你听:“中国好声音”的哥哥姐姐们在千里之外传来了美妙的声音,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声音有自己的传播方式,是声源以振动的方式释放出振动波,借助物质传播出来的。。。。。。
漫步于《少儿百科全书》深感科学无处不在、魅力无穷,解开了一个又一个的谜团,我要好好学习,掌握更多的科学知识,探索更多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