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阅读了施老师推荐的杨红樱作家的非常系列作品之《非常妈妈》这本书。故事情节生动有趣,而且贴近生活。主要讲了几种类型的妈妈,分别是:温柔、善良又体贴但没有主见还很粗心的马小跳的天真妈妈;在学习上不给孩子压力,不看重分数的冉冬阳的智慧妈妈;只看到孩子的缺点,看不到孩子优点的肥猫的糊涂妈妈;爱虚荣的豆芽儿的糊涂妈妈;天天担心儿子被人欺负的李小俊的糊涂妈妈;还有年轻漂亮、优雅迷人的吴缅的开明妈妈。
在这些妈妈当中,我比较赞同冉冬阳妈妈的做法。因为她从不给孩子施加学习压力,还和孩子是好朋友。就是呀,如果不要给我们太大的学习压力,我们就学得很轻松,学习自然就学好啦!
我觉得我的妈妈是最年轻的、最漂亮的,最优雅迷人的妈妈,而且也是开明的,理解女儿的好妈妈。我的妈妈平时都是很有计划性的,只要我完成规定的任务,就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任何事情,从不过多干涉我的自由。我可以有很多的时间去读我喜欢的书。但是,如果我想看电视,就只能看一小会儿,因为妈妈告诉我看太多电视会伤害眼睛的。我和我的妈妈也是好朋友,她买衣服也会参考我的意见,经常和我说悄悄话。
看完这本书,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所有的爸爸妈妈都是爱我们的,平时他们即使打我们骂我们也都是为我们好,其实都是希望我们好好读书,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这本书真的很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