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非常妈妈读后感
妈妈是给予我们生命的最亲的人,她们有的童心未泯;有的优雅迷人;有的聪明绝顶;有的糊涂粗心……但无论是怎样的妈妈,她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她们都深深的爱着我们。
这个寒假我就读了这样一本书,是中国著名校园小说作家杨红樱写的校园小说《非常妈妈》。
这本书里有马小跳的天真妈妈;有冉冬阳的智慧妈妈;有吴缅的开明妈妈……而这些发生在马小跳他们和他们的妈妈身上故事有些也发生在我们和的我们的妈妈身上。
而这一群性情各异但又天真活泼的孩子和他们喜爱的家长、老师之间发生的有趣的事情让我们有很多感触和启发。让我最有感触和启发的有感触和启发“我的生日,妈妈的受难日”和“别把小孩子看扁喽”。
我要向大家推荐这本书,一本好看、好玩的书,书里的故事我们又都经历过的事情。你读了这本书一定会像我一样受益匪浅。
《非常妈妈》写的是几个妈妈照顾自己的女儿和儿子的真情实感。故事里,每个妈妈都十分热爱家。她们把家装扮的既温暖又温心,里面我最为喜欢的是天真妈妈,她是马小跳的妈妈,她外貌美丽、气质幽雅、性格善良温柔;缺点是没有主见、有点粗心。她不太会做饭,但却能用从超市里买来的半成品加工成人间美味。最让我笑弯腰的是她一个大人还特别怕小小的老鼠。
这本书里写的全是小孩子的妈妈。她们有的聪明绝顶;有的糊涂粗心……她们童心未泯。她们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她们都深深地爱着还是孩子的我们。她们是给予我们生命的妈妈,我们的健康成长倾注着她们全部的爱。看过这本书,我要对她们说:妈妈,你们辛苦了,我爱你们!
爱自己的妈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