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谎作文
成长的路上我们会经历很多,在不断经历中我们不断懂得,不断进步。
我们总是在不经意间明白和懂得许多做人的道理。
比如待人诚实,做人要讲求诚信,又比如在与朋友相处的过程中,做人要真诚而不要撒谎欺骗朋友。
我们从懵懂无知做很多的错事傻事,到渐渐懂得许多做人的道理。
从我们第一次撒谎到现在懂得诚实的可贵与意义,现在的我们或许永远都不会忘记那段让你明白为何做人要诚实的记忆。
那是一个烈日炎炎的下午,我轻盈地在图书馆里徘徊,尖锐的眼睛快速地扫视着图书馆的每一本书,希望能找到一本喜爱的书。
经过我的千挑万选终于找到了一本《新概念作文选》。
我迫不及待地伸出双手取出那本书。
可是因拿时太于迅速,只听“嘶”的一声。
我心爱的那本书就“主体分解了”。
我鬼鬼祟祟地盘望了一下四周。
哎!没人。
此乃天助我也。
“咯哒!咯哒!”清脆的鞋声回荡在寂静的图书馆中。
不好!大事不妙,图书监管员听到书撕破的声音,正急匆匆地向我这边走来呢!我惊慌失措跑到跑到另一个书架旁,假装若无其事地查找书籍,并时不时从书架的空隙中紧张地偷窥那里的情况。
图书管理员便召集了所有在图书馆里看书的同学,逐个询问谁撕坏了真本书。
我也装作不晓得,故作镇静地说:“不知道。
我飞快地借好书,一阵狂奔,来到了教室里。
下节课是品社课,上课了,我聚精会神地听讲。
“诚实是人成长的本钱,所以……”这节课好像是对我独自上的,突然觉得有几十双恶狠狠的眼睛注视着我,还不停臭骂我“真不诚实!” “你是会撒谎的坏小孩!……”我越听越难受,脸上火辣辣地痛。
下课了,我迈着沉重的步伐,怀着惭愧的心理,来到图书馆赔钱认错,见到图书管理员。
我更是羞得无地自容,老半天才挤出一句话:“老,老师,那,那本书是我撕坏的,应该赔多少钱?〞
图书管理员听后拍了拍我的肩膀,开心地对我说:“下次注意就好了,哦!那本书的钱不要赔了,要知道,诚实比金钱更重要!”我踏在平稳的路上,心中不停重复图书管理员那句意味深长的话。
心中无比轻松,但这句话却永远铭刻在我心间。
是啊!诚实是万事的开头,只有诚实,才能换取别人对你的信任。
只有诚实才是未来行走的根本,只有诚实才是未来攀登的要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