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撒谎【3】
“咚!”门关上了,家里只剩我一个人了。
耶,我终于自由了。
尽管妈妈走之前三番五次地嘱咐我不要玩电脑,可我却根本不把这当回事,美滋滋地一边玩电脑,一边吃零食,心中有说不出的惬意啊!没玩一会儿,门外就响起了朗朗的脚步声。
不会那么快回来了吧,或许是邻居吧……我猜想着,犹豫不定。
最终我还是带着好奇心乖乖地关上了电脑,看起了电视。
没一会儿,门外又恢复了平静。
噢,原来是别人啊,真是虚惊一场啊!我如释重负地松了一口气。
过了一会儿,我又被巨大的诱惑给吸引了,忍不住再一次地玩起了电脑,但心里却像揣了个兔子一样七上八下,弄得我忐忑不安,生怕妈妈一会儿就来了。
过了许久,见妈妈还没回来,我便心理安得地玩了起来,会心地笑了起来,嘴角露出了牙齿。
过了几个小时,门外又响起了脚步声,可我却不紧张,因为这肯定是骗人的,可当听到家里传来了打开门的声音时,我就突然意识到了“灾难”即将发生到我身上了。
我感到大事不妙,便赶紧关掉了电脑,装模作样地看起了电视。
可为时已晚了,现场的一切全被妈妈的“火眼金睛”给瞅了出来。
我想我可能会完了。
妈妈走到我面前,抚摸着我的头,和颜悦色地对我说“你刚才在干什么呀!”“没…没干什么呀!就在看…看电视”我结结巴巴地回答。
妈妈终于火了,脸上出现了一团火,那极有杀伤力的眼神向我射来,大发雷霆,抬手给了我一巴掌。
我被妈妈打在了地上,捂着火辣辣的脸,一转身跑进了房间,躲在阴暗的角落里泣不成声,一直跟妈妈赌气,谁也不理睬谁……
过了许久,妈妈轻轻地推开了门,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知道撒谎是会有害的,导致了人的一生……”哎,何必跟妈妈顶嘴呢,其实,我早就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我也知道妈妈打我也是为了我好,让我要做一个诚实的人。
我感动了,感动得哭了,一头栽进妈妈的怀抱里…… 这是我第一次撒谎,也是我最后一次撒谎了,从那以后,我再也不犯这样的错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