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撒谎【2】
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就学会了撒谎。
在第一次撒谎的时候,就被老妈给发现了。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天气,老妈拿了十元钱叫我买洗衣液。
我买了洗衣液后,还剩四元钱。
我突然之间有一个想法:反正老妈不知道,我拿点钱买雪糕呗!“好好哦!可以买四五支雪糕。
我自言自语的说。
我又想:不行,我可不能全用了,老妈会怀疑的,我只用二元钱,剩下的就给老妈,如果老妈问的话,我就说涨价了,嘻嘻,真是天衣无缝啊!我在外面把雪糕全吃了,才回家的。
一进门,老妈就问:“陈叶,叫你买个洗衣液怎么这么久?”我笑眯眯地答道:“妈妈,我在商……商店里看见洗……洗衣……衣液涨……涨价了,所以,我东看西看也没看到便宜的。
老妈用怀疑的眼神说:“真的吗?”“当然”我答道。
老妈又说:“你刚刚说话怎么结结巴巴啊!是不是又买了雪糕?”我心想:老妈真是火眼金睛,不管了,三十六计走为上册,还是说没吧!我吞吞吐吐的说:“没……没啊!我说话结……结巴是因为说……说话太……太着急了。
老妈自信的说:“你在哪家买的,走,我们一起去问问,涨没涨价。
我喊道:“妈妈,不要啊!那两元钱是我买雪糕的。
妈妈无语了,只是摸了摸我的头。
我心里真不是滋味,我想以后再也不偷偷买雪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