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丽的谎言【3】
世界上有许许多多美丽的、值得我们欣赏的东西。
例如:美丽的心灵,美丽的风景、美丽的建筑……但今天,我要为大家讲述加一种美丽的东西,那就是谎言。
听到谎言这个词语,你大概会想到:这是一种欺骗的行为,是不良的行为,怎么可以说是美丽的呢?的确,在我们的生活中存在许许多多有关谎言的不良行为。
但我今天讲述的是“另类”的谎言。
在那遥远的边疆,有两位战士,一个是经验丰富的老战士,另一个是刚来的年轻战士。
开始的时候,年轻战士因为陌生,只是天天跟着老战士行走在沙漠中守卫,狂风凛冽,尘土飞扬,只有在晚上,才能在休息室里呆上一会儿。
慢慢地年轻战士熟悉了。
但又逐渐感到孤独寂寞,他已经二十多岁了,一年只能回家一次,有时一次也没有。
这点点滴滴老战士都看在眼里,因为他也曾经感受过。
一天,老战士兴高采烈的将一封信拿给年轻战士,说是离边疆不远的一个报社寄来的。
年轻战士打开信看了看,里面写的都是一些鼓励人的话,而且是个女的,他立刻向老战士询问:“她漂亮吗?年轻吗?”老战士想了想说:“很漂亮,也很年轻。
以后,年轻战士便常常与她通信,再不感到孤独寂寞。
直到有一天,老战士去逝了,年轻战士变成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战士了,他想:这么多年了,我们还未曾谋面呢。
于是他来到了这个报,询问她的下落,结果是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头,他顿时感到失望至极。
回到休息室后,他坐下来静静地想了想:老战士其实也是为了我好呀!如果不是他,我想我不会快乐地度过这一段时间,啊,我得感谢老战士才对呀!
后来又来了一位新战士,他也回答那位收信的战士说:“很漂亮,也很年轻。
人活在这个世界上,就必须有东西把他再次撑起,在这个“特殊”的时候,“谎言”往往就成了最有力、最持久的信念,所以我们要认识善良的谎言,他永远是最美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