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言家族的`聚会【2】
歌声、欢笑声、吵嚷声……嗬,真热闹!我们谎言家族又聚会啦!给大家介绍一下,我是作弊,旁边的是我们家族中大名鼎鼎的不守时和爱说谎。
不守时看了看墙上的钟,清了清嗓子说:“各位,我们谎言家族的聚会正式开始了,请大家安静!近来,我们谎言家族越来越壮大了,处处都有我们的身影。
对了,最近很多人议论我,居然说我是一种极不好的习惯,还说守时守信是一种良好的美德,真不知道这些人是怎么想的!更让人感到气愤的是,各个学校竟专门开展了诚信教育。
我真是忍无可忍了!因为一些原因不守时很正常嘛,何况不守时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人的一生那么漫长,难道连这一点时间都没有吗?”
“你说了这么多,也该让我说几句了吧?”爱说谎显得不耐烦了,“我其实是人类的好朋友,如果和我交上朋友,保证你玩得开心。
尽管如此,还是有人要从鸡蛋里挑骨头,硬是把我说成了一个坏毛病,还编了一个叫《狼来了》的故事,说是我害了小男孩。
我真想不通,这个小男孩遭遇不幸,纯粹是因为他过于慌张。
大叫‘狼来了’,只会浪费时间。
假如他沉着冷静,利用呼救的时间带着羊逃生,或许事情就会有一丝转机哩!我与小男孩的遇害完全无关,人怎么能这样说我呢?哼,我看这就是诬蔑……”
我实在等不及了,还没等爱说谎说完,就一把从他手里抢过话筒:“对,就是诬蔑!可诬蔑我们的只是那些大人们,要知道,孩子们才不会在背后议论我们,
相反,孩子们很喜欢我们呢!你们想想,孩子是国家的花朵,是国家的未来,有了孩子们的支持,我们谎言家族的兴旺壮大只是一个时间问题而已!昨天,我还看到有个学生考试作弊,结果老师什么也没发现。
我作弊有什么不好的?既能取得好成绩,又不用一直复习,还可以多玩一会儿,何乐而不为呢?”
“你说的对!我也经常发现有人爱说谎。
不过,为了自己的利益而说谎,是一种明智的选择!”爱说谎听了连忙附和道。
我们越想越开心,越说越觉得我们谎言家族真是了不起!这样的聚会,以后一定会越来越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