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谎作文
夜深了,窗外的星星们都睡着了,一个人静静地躺在床上,却久久不能入睡。
脑海里仍荡漾着今天在网上看的《母亲的谎言》这篇电子书籍。
“儿时,小男孩家很穷,吃饭时,饭常常不够吃,母亲就把自己碗里的饭分给孩子吃。
母亲说,孩子们,快吃吧,我不饿!—母亲撒的第一个谎男孩长身体时,请老的母亲常去县郊的鱼沟里捞些鱼给孩子补钙,鱼很好吃,汤也很鲜美,
孩子吃鱼时,母亲就在旁啃鱼骨头,用舌头舔骨头上的肉渍,男孩心疼,就把自己碗里的鱼夹到母亲碗里,请母亲吃鱼,母亲不吃,又把它夹回男孩碗里,说:“孩子快吃吧,我不爱吃鱼’。
这一个个美丽的谎言宛如一个个烙印般印在了我的心头上。
鼻子酸酸的,眼泪像泉水般涌满眼框,嗓子里仿佛有东西堵住似的,说不出的沉重。
是啊,母爱是最伟大最无私的,它亦是简单,又是复杂,无论何时何地,她永远都挂念着我们。
恍惚中,仿佛回到了童年。
上小学二年级的我,字写得不是很漂亮,在那厚厚的,漂亮的写字本上,总是打着那重重的,画着红线的叉,一次家长会上,老师在班上点了我的名,批评我的字在全班50多人中是最差的。
回到家后,我问妈妈,老师都说了些什么,妈妈鼻子一酸,差点哭了出来:“老师表扬你了,说宝贝的字写得很漂亮。
我心里的失落也随之消散了,即使我知道妈妈撒了谎,从那天开始,我每天拼命地练字,争取把字写漂亮。
也因为这样,我的字有了明显的提高,还获得了写字比赛一等奖。
还有一次,在放学的路上,天忽然下起了大雨,‘哗哗哗’的雨仿佛泼出去的水,一发不可收拾。
妈妈当时连忙把那小小的雨伞给了我,“别着凉了,”“妈妈,那你怎么办啊?”“妈妈从小就不怕淋雨,快披上吧。
当天晚上,妈妈就发烧了,这时我终于知道,妈妈撒谎了。
就是妈妈美丽的谎言,为我编织出了一片充满爱的蓝天,让我在爱的世界里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