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小学生作文开学第一天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当我迈着轻快地步伐来到教室,发现同学变了,成了新的同学老师变了,成了新的老师,一切都在我意想不到的情况下进行着,原来5年级的4个班,喝并成了三个班级,我成了一名6年级的学生,教室里一张张陌生的面孔,教室里的一切都是新的,这也意味着一个新的开始。
第一节是数学课,叫数学的是一个胖胖,留着不长短小辫子的女老师。她姓陈,陈老师的第一节课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陈老师说的一些话,让我记忆犹新。陈老师说:“学习不是第一位,而是第二位。”我心里很纳闷,学习不是第一位,那什么是第一位呢?陈老师接下去说:“品德,品德才是第一位,你学习再怎么好,如果品德不好,那还有什么用呢!”我听了恍然大悟。是啊!到学校来学习首先要学习做人,不是有一句话说得好:千学万学学做真人。这是陶行知爷爷说的一句话。后来陈老师还对我们说了一些做作业要遵守哪些规则。还让我们举手表决。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新的起点,我会有新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