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作文
堆积如山的作业压得我喘不过气,还是放下手中的笔,出去透透新鲜的空气,寻找心中的绿色。
我揉了一下惺忪的眼睛,打开房门,哎呀!一股寒气向我扑来,我不禁打了个冷颤,立即把身子缩了回来。
这时,我才突然明白冬天已经走向成熟。
在妈妈鼓励下,我还是出了房门,去看看我久违的后花园和街道。
天气阴沉,满天是厚厚的、低低的、灰黄色的浊云,还有让人恶心的污浊空气依仗着大风迎面刮来。
群山早已隐没在浊云中。
这阵势,真让人有些喘不过气来。
只见地面上还有几片残破不堪的枯叶孤伶伶地打转,不时发出“哗哗哗”向大树告别的声音。
被风一吹,路上就愈发显得空荡。
几个稀疏分散的行人艰难地走着:他们猫着腰,捂着嘴,顶着大风,在路上缓慢地挪动着。
我正准备归去,因为我明白今天的山草绿不起来了,我心中的绿色不能一时实现了。
在这万物萧条,草木枯黄的深冬,哪来什么绿色?
突然,一个极不起眼的角落里,一株低垂着头,但仿佛想努力抬头的嫩绿小草吸引了我。
它从坚实的石缝里长出来,茎都弯了。
一点也不让人注意,但它仍旧托着它的叶生存着,放出淡淡的清香。
我似乎也闻到了这清香,放慢了脚步,欣赏这小草在默默无闻的生存,感受它透出一种顽强不屈的生命力,似和环境斗争,又似和生命抗衡,一株树是渺小的,不惹人注意的,但它的精神是足以让我想起——寒冬腊月依然在边疆放哨的兵……
草虽小,虽嫩,可它让我看见那庞大的精神身躯。
我身上顿时涌起一股暖流,这也许就是大自然那伟大的力量吧!那种不断向伸张的生命力,热情奔放,而又不失庄严肃穆这其中好似有一种韵味,稳下心思,细细低回品味......
我不禁打了一个寒噤,哦?不知不觉中,我已在风中站了半个多钟头了。
回到屋里,我身边好像有种振奋人心而又响亮的声音:自然,自然,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