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自然【2】
大千世界,缤纷自然,蕴含着众多深奥的哲理。
甚至是鲜艳的花朵、挺拔的树木、奔流的小溪都会给我们以人生的启迪。
看!墙角的那块儿土地上,一条小蚯蚓在拼命地翻滚,往泥土里钻。
它在干什么呢?躲避吗?当然不是,它很勤劳,它在尽自己的一份力使土地变得松弛、肥沃来很好地培育庄稼。
放眼那无垠的田野,高粱颗粒饱满却是低垂着头。
这是为什么呢?他很懒惰、它在颓废吗?当然不是,它完成了一年的生长却不向他人炫耀自己的丰功伟绩,它这是在教给我们做人要谦虚,不应骄傲。
再看那挺拔的松柏,毅然独立于寒冷的冬季,不怕寒风凛冽的吹打,不怕冰天雪地的考验,毅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
这是在教我们在社会中生活要坚强,不要遇到一点儿困难就退缩,那样会使我们永远止步不前,永远不会成功,永远停留在自己的小圈子里。
在纷繁复杂的社会中生活,遇到困难是难免的,但是我们可以选择用积极的态度对待它,勇往直前,敢于同困难斗争并且战胜它。
再看看那奔流的小溪吧,春天一解冻它们就欢快地向前流去,不停地前进着,不管是遇到巨石、横生的枝杈还是狭窄的细缝都不放弃,永远向前,一直欢快地歌唱着向前奔流,只为一个目标,那就是--流入辽阔的大海。
它们这种对待挫折、对待生活积极乐观向上的态度不也是我们应该具备的吗?
……
闲暇之余,不妨眺望自然、贴近自然、感受自然、阅读自然,体验大自然中一切美好的事物,相信一定会有不凡的收获,带给你人生不一样的改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