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自然【3】
无人的时候,自然,总是我最好的伴侣,背倚一棵大树,感受它的粗糙的年轮,倾听着它无声的谆谆教导,俯躺在一株菊花旁边,看着它的花瓣尽情的沐浴在阳关的抚爱下,和它一起赞颂太阳的无私、博爱,偶尔也会不小心惊扰到一只麻雀。
它总是吓的窜入一棵枝叶茂密的大树,在枝叶斑驳的明暗交界处叨叨的控诉着。
“哦,这一切是多么美妙!”石榴红了脸,轻声的说道,是啊!如此美妙的一切,如此美好的大自然!
总喜欢在清晨和黄昏去田野。
弥漫着一层薄薄的雾的田野,寂静而安详,我从草儿们的身旁经过时,它们大多数都向我发出带着感叹号的抗议:“你扰了我们的美梦啦!”我急忙道歉:“对不起啊!我鲁莽了些,我会注意且小心的!”“那也不行!”它们调皮的往我的鞋上和裤腿上泼水,继续向前走,便小心的许多,但还是打扰了一只美丽娴静的白鹭——它和我都在沉思中,结果我的脚步声把它拉了回来,它吓的不轻,我正想道歉,她已经在我面前消失了,芦花般雪白的羽毛掀起了一阵细碎的风,这风又惊醒了一朵牵牛花,“唔……该开花了吗?”她睡眼惺忪的展开了笑脸,哦!早上第一朵牵牛花啊!看着她还裹着一层薄薄雾被子,半掩着的笑脸,我也忍不住笑了……
当太阳露出了半边可爱的脸,薄雾钻回大地开始睡觉的时候,花草树木们也纷纷醒了过来,舒展着腰。
鸟儿们叽叽喳喳的互相问好,一切都是那么的生机盎然!“一只美丽的白蝴蝶翩翩舞着。
真高兴又学到了那么的东西!我笑着与田野告别。
是啊!在与大自然共处的时候,我总能学会很多新知识—苍苍古树、教会我坚毅,青青绿叶、告诉我奉献,艳艳鲜花、教育我感思……感谢大自然!感谢万物!
……又是一个清晨,大自然钟灵神秀的汇集,你也想和我一起,走进自然吗?